一半小清新一半斯拉提

【张楚/喻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童话paro)

想睡觉的心没能战胜想码字的脑洞。

你们要的喻黄童话paro!

我终于把我的两个本命写在了一起!!!

这种热门cp和冷门cp放在一起会不会有人看啊噗


一个没啥剧情的瞎逼逼_(:зゝ∠)_

爱世界。


-------------爱大家---------------


-0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位远近闻名的美丽公主,名叫楚云秀。她有着牛奶般的肌肤、宝石般的眼睛和玫瑰花一样娇嫩的双唇。

像每个美丽的公主一样,楚云秀有一位骑士。骑士黄少天有一柄很快的剑,舞起来的时候,剑身的寒光像冰柱一样哗啦啦落下来,所以这柄剑叫冰雨。骑士少天带着这把剑立下赫赫战功,被国王封为剑圣。


楚云秀和黄少天从小一起长大,是为整个国度津津乐道的青梅竹马。传说中的官配。大家都期待着云秀公主成年的那天,在成人礼上被龙掳走,剑圣杀掉那条龙把她救回来,两个人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啊?为什么要这样?


童话里都是这样写的啊。

 


-02

公主楚云秀冷笑着。

剑圣黄少天冷笑着。


愚蠢的凡人们啊——童话里当然都是骗人的啊!

 


-03

楚云秀当然是一位美丽的公主。但是她丝毫不娇弱。黄少天从小同她一起长大,眼见着她接受了比自己更严格优秀的战斗教育,时时为未来要掳走她的那条龙捏一把汗。

或者他更担心楚云秀一点。在成人礼上、万众瞩目之下,单枪匹马虐杀一条龙的名声传出去,她会嫁不去吧?

楚云秀一挥手,一扇冰墙飞过去堵他的嘴。

 

妈的,真他妈唠叨。

“剑圣”、“冰雨”,这些名字多么的冷酷,可偏偏黄少天是个话痨。天天哔哔哔哔哔哔,顶着一头灿烂的金发,咧着满脸灿烂的笑容,手速比起他嘴皮子扇动的速度算个屁啊。既不冷、也不酷。

楚云秀翻翻眼睛,觉得黄少天会因为太吵孤独一生。没人可以忍受他的声波攻击。

 

所以啊,凡人们——楚云秀不是童话里的公主,黄少天不是童话里的骑士,就连他们青梅竹马的感情也不是童话里的爱情。

拜托,生物学上来讲,从小一起长大的人,真的不太会喜欢对方。

 

为了防止近亲交配啊!!!

 


-04

不过他们感情确实很好。

黄少天像喜欢哥们一样喜欢楚云秀。楚云秀像深爱自己的大将一样深爱黄少天。


所以楚云秀成年的前夜他们坐在帝国最高的悬崖喝酒聊天。

黄少天问楚云秀:“你不是童话里的公主,我不是童话里的骑士,那你说明天会有童话里的龙来抢走你吗?”

楚云秀仰脖干下手里这瓶烈酒,眼睛里噼里啪啦闪着火苗:“我希望有哇!”

黄少天悲悯地笑了一下。


 

-05

但是第二天楚云秀直接消失了。

黄少天本来以为她会上演一场屠龙大戏,可是她竟然因为喝多了睡得太沉,直接在睡梦中就被龙掳走了?!

国王暴跳如雷,群众欢呼雀跃——剑圣黄少天要带着冰雨出发去寻找楚云秀公主啦!!!!

 

黄少天很头痛。他不怕打龙,但是总要有人告诉他龙在哪啊???

 

议事大厅一片寂静,没有人可以回答他这个问题。

 

直到一把温和的声音打破这寂静:“我可以找到他们。”

 

黄少天扭头看过去。这个人耳朵尖尖的,穿着一身华贵的貂,脸上画着他看不懂的符文,微笑的样子温和又好看。


握草,真他娘的好看啊!


话痨剑圣噎了一下,难得的没有搭腔。

 

国王大喜,说好,索克萨尔你和剑圣一起去!

 


-06

索克萨尔和剑圣一样,只是个称呼,是指这个国家的大巫师。他自己的名字叫喻文州。

黄少天骑着马屁颠屁颠地跟在向前飘去的喻文州身边搭讪——


“文州文州,你为什么一直住在森林里?”


“你一直住在森林里,我都没有见过你啊!”


“你要怎么找那条龙?”


“有了方向我自己去就好!战场很危险的,你继续呆在森林里吧!我看你行动不很敏捷的样子!”


“你脸上画的是什么意思?可以洗掉吗?洗掉会影响你的魔力吗?”


“文州文州,你为什么一直不说话?你不喜欢我吗??”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他想回答来着,但是他速度太慢,刚张开嘴黄少天就开启了另一个话题。

所以他只来得及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


“不会啊,我很喜欢少天。”

 

剑圣脸红了。剑圣终于闭嘴了。

 


-07

剑圣和大巫师慢慢悠悠地在路上培养感情。一路上解救了吃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睡到不想再睡的睡美人、等着自己的野兽抢爸爸的贝儿和关在塔上的莴苣公主。

虽然救了很多人,但是没有人感谢他们,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果然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吧。做好事不一定会被爱戴的。

 

这个时候,不知在何方的楚云秀悠悠地醒了过来。她在宿醉的头痛和干渴里轻轻哼了一声,揉了揉仍旧酸涨的太阳穴,努力回忆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啊!我是不是被龙掳走了!!来来来,来战!!


她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却撞到一个人的头,两个人都痛苦地哼了一声。楚云秀捂着额头倒回床上,被她撞退三步的人手上的东西叮里当啷掉在地上,额头被她撞得通红,正皱着眉头揉。

楚云秀睁开眼睛瞅这个人。这人面孔白净,五官英挺中带着清秀,额上红了一片,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穿着滚了金边的白色衣服,整个人散发着一股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气息。

 

楚云秀大喜过望:“你是王子吗!”

这人愣了愣:“呃……算是?”

楚云秀羞涩地指指地上翻了的汤碗:“这是给我的药?”

这人点点头,看了看窗外的日光:“等我十分之七支蜡烛的时间,我再给你熬一碗。”

楚云秀乖巧地点点头。

 

那人向外走去,楚云秀痴痴地望着他挺拔的背影:“夫君,你叫什么?”

那人被她吓得一个趔趄,背对着她看不到脸,只能看到他从脖子到耳朵尖红了一路:

“……张新杰。”

 


-08

“文州啊,你好厉害!你说打爆那支玫瑰花就可以杀掉野兽,就真的可以杀掉诶!”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我从来没在战斗里听过别人的话,但我觉得你说的都好有道理!”

“文州,我们是不是快到了?”

“文州,快到了你提前告诉我,你不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文州啊,等我救出来楚云秀,我们去游历大陆吧!”


喻文州终于插了个嘴:“少天娶了她就不能游历大陆了。”


黄少天怜悯地看着喻文州:“傻孩子,我娶她做什么,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那少天就一直跟我在一起吧?我一直是一个人,很寂寞的。有你的话,可以说说话。”


剑圣又脸红了。剑圣内心激荡——我的亲娘咧,竟然有人主动想找我说话!!!

剑圣豪气干云,剑圣小鹿乱撞,剑圣大喜过望:“一言为定!!!!!”

 


-09

楚云秀很苦恼。

她从小喜欢战场,练就了一身打男人的本领;她也喜欢看肥皂剧,所以以为自己也有一身追男人的本领。

但她发现理论和现实之间的确有很大的差距。比如她打了很多年男人,所以她肯定可以打过那条龙;但她从来没有撩过男人,所以她天天看着张新杰看书的侧脸流口水,却不知道从何下手。

 

她想给他做饭,结果差点炸了人家厨房;想给他织爱心围巾,结果逼得张新杰丢掉针线拖着她上药;她想跟张新杰聊人生聊理想,但是张新杰看《百年孤独》,而她只会打男人;所以她被逼无奈,只好找张新杰打架,张新杰一脸为难——“我是个医者啊”。

 

楚云秀沮丧,楚云秀焦急,楚云秀愤怒。

不是说救了公主的王子都会爱上她吗!!张新杰这是搞咩啊!!!来啊!爱我啊!我等着呢!!

 

张新杰看着抓耳挠腮满脸忿忿的楚云秀,觉得无比有趣,微微笑了一下。

他捏捏楚云秀圆润饱满的耳垂:“晚上吃海鲜饭好吗?”

 

楚云秀立刻没脾气了。拽着他的手摇了摇,软着嗓子说好。

 


-10

经过很久的跋涉,索克萨尔和剑圣终于看到了目标。

黄少天以为龙会住在一个山洞里,可是喻文州指着那个矗立在开满粉白黄色小野花山坡上的古堡说,龙和楚云秀在那里面。

黄少天目瞪口呆,终于明白为什么楚云秀没有自己杀出来了。

里面要不是有好吃的,要不就是有美男子。

 

机智如黄少天也没想到,楚云秀流连忘返,是因为里面又有好吃的又有美男子。

 

他拿着冰雨大叫一声,踢开了一扇又一扇门。直到踢开一扇门里面是一顿烛光晚宴、一个温文尔雅的白衣男子,和一脸沉迷男色的楚云秀。


黄少天一脸懵逼:“龙呢?龙呢?”

张新杰目光一沉,转瞬间退出去三四个身位。


紫貂法师飘然而至,抬起骨节分明的手遥遥一指白衣医者:“他是龙。”

黄少天面色古怪:“他是龙?”

楚云秀失声尖叫:“你是龙?”

张新杰沉沉点头:“我是龙。”

 

他妈的,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

 


-11

楚云秀仰头干了半杯红酒平复一下内心:“你不是把我从龙手里救出来的王子吗?”

张新杰有点困惑:“不,我是龙族王子。”


“……你抢我干什么?”


张新杰犹豫:“族人说我应该把你抢过来吃掉。”他又有点困惑了,“但龙族不吃人的,所以我只好把你抢过来养着。”


楚云秀呆滞,楚云秀恍然大悟,楚云秀捂住双颊——蠢男人,你不吃掉我,可以吃掉我呀!


 

黄少天目瞪口呆,喻文州笑意温和,拉起他的手拍了拍:“楚云秀不是童话里的公主,张新杰也不是童话里的龙,他们岂不是绝配?”


黄少天犹豫——我也不是童话里的骑士,我和楚云秀也是绝配吗?


喻文州的笑容更深了点:“少天,国王说要把楚云秀嫁给乘龙快婿,你没有龙,但是他有。”


黄少天如醍醐灌顶,扭过头拿剑指着张新杰,又被楚云秀一脚踢飞:“你会不会乘龙!”


张新杰不太爽,但是看到楚云秀热切的目光,还是实话实说:“我会。”


黄少天还没开口,楚云秀抢了先:“那你娶我吧!”


张新杰一愣,红色又从脖子一路爬到耳朵尖:

“好啊。”


 

-12

老国王不明白这故事为什么跟说好的不一样。

他认真地培养了一个骑士,和自己的女儿感情很好。女儿在十八岁如愿以偿被龙掳走,骑士千里跋涉过去救她。这一切都没有毛病。


可是最后女儿嫁到了千里之外的龙族,骑士也跟大巫师跑去云游四海了。


老国王好气啊,老国王不想讲话。

 


童话里真他娘都是骗人的。口亨。

 

-END-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陈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