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小清新一半斯拉提

【温馨30题】【张楚】睡着的猫和他

 

同居女士楚云秀面对着一个重大矛盾。

她抱回了一只奶猫,起名石不转。

而她的男朋友有洁癖,张新杰与小不转不可共存。

 

一开始,楚云秀觉得张新杰会是那种不让养猫的父母:见到不转前,说着有他的地方就没有猫,看到不转后,跪在地上咪咪咪咪咪。


她想太美了。


张新杰真的就只允许不转在特定地方活动,喂食铲屎楚云秀一手包。楚云秀有一次甚至看到走路还不稳的不转扒着张新杰的裤子冲他喵喵叫,而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只灰白色圆眼睛的娇弱小生物,并没有弯腰把它抱起来。楚云秀赶紧上去抱走了小宝宝,不转一头扎在她臂弯撒娇,楚云秀悄悄回头看张新杰,只看到他低头细细粘去裤脚的猫毛,表情不明。


唉,缺乏父爱的小可怜。


这样想着,楚云秀比刚见到不转的时候还要更疼爱它一点。


 

“你就出门四天,它刚洗完澡剪完指甲,每天填满食盆和水盆就好了。我记得。”看着楚云秀还不放心的脸,张新杰叹口气,“我又不会虐待他。”

“哎呀,知道啦,你最好了。”她谄媚地凑上去亲了亲他,“我出发啦,别太想我。”

张新杰眼神认真捏了捏她的手:“会很想你。”

这四个字让楚云秀直到四天后又回到门口还保持着一丝微笑。


“我回来啦!”她推开门。屋里没有熟悉的饭香,没有张新杰的问候,也没有不转脖子上躁动的铃铛声。

“新杰?”她把东西放下,脱下外套往屋里走去。


夏季下午三点的阳光勉强被窗帘挡在窗外,只熏得屋里一片温暖的黄色,而张新杰盖着一袭薄被睡得正熟。楚云秀正在诧异他怎么会在这种时间睡觉,就看到他身边俯着一团小小灰白色毛茸茸的东西。她差点尖叫起来。张新杰要是看到不转上床一定会原地爆炸的。可是她又发现张新杰的手是保护着不转的姿势——直白点,不转其实睡在他怀里,身上甚至盖着点薄被,睡得无比香甜,还带着点鼻涕泡。


要命。她晕乎乎地走到不转日常活动的区域,散落着几根棉签,垃圾桶里还有一包板蓝根。她思量着到厨房煮上一锅粥,忽的自背后被抱住。午觉刚醒的张新杰还很是朦胧,他吻吻她后颈:“抱歉…睡着了。”


楚云秀噙着点笑意,手上动作没停,背着个等身抱枕挪了两步去拿红枣:“不转怎么了?”


张新杰不爽似的咬了一口她脖颈:“有点感冒。我百度了一下,感觉没什么大事,就没告诉你。只是流鼻涕,眼睛有点红肿。说是注意保暖,休息休息就可以了。”


“你还给他清理眼睛了?”


张新杰有点别扭:“当然是我清理的。”


“别告诉我你还给他测了直肠体温。”


背后的声音更别扭了:“发烧了就要送宠物医院了。”


楚云秀擦干手上水,回过身捧起他的脸:“我爱你。”


张新杰臭着脸轻轻哼了一声:“爱屋及乌吧。”


楚云秀只是笑,亲了亲他,又说了一遍:“我爱你。”


张新杰的吻落下来,唇齿间气哼哼地挤出几个字:“你最好给我点奖励。”


“我看你照顾的挺享受呀,都让他上床了。还睡你怀里呢。真是个称职的奶爸。”


张新杰埋在她颈边笑:“等他病好了你去把猫毛都粘干净。”


“那你还让他上床,睡窝里不就好了。”


“都说了要注意保暖了。”



喵——


不转扒着张新杰裤脚看着黏在一起的两个人,打断它俩无谓的对话。张新杰弯腰把他抱起来往外走去:“今天妈妈做好吃的奖励我们,我们可以再去睡一会。”

 

楚云秀一边洗水果,一边听着他念叨着“眼睛又脏了”、“最后吃点药”……微微笑了起来。


就算不说出来,就算脸上没有表示,但他是那个会在夏天为你睡觉不开空调、为你盖好被子、为你擦脸喂药测体温仔仔细细照顾你的人。

不转,爸爸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哦。


少女的时候以为自己要的是个盖世英雄踩着五彩祥云来娶自己。现在她享受回家时,在温暖的午后,窗帘过滤过的温柔光线里,看到睡着的猫和他。

 


什么啊!!!!

楚云秀红着脸切下最后一块苹果,突然啪一声把水果刀拍在桌上。


什么爸爸妈妈的!!!她楚云秀还是个宝宝呢!!!垃圾张新杰,天天乱说话!!

 

--------------------------

(你自己先说人家是奶爸的。)


评论(12)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茶陈酒 | Powered by LOFTER